我校离退休教工第七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25

 2018916日,离退休教工第七党支部在老竹畲族镇新陶村举行“悟初心,强党性,推进‘两大战略’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余水宝主持,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陈洧慧参加活动。                                           

           

在老竹畲族镇新陶村南乡革命纪念馆举行“忆初心,支部党员齐宣誓”活动,到会的党员面对党旗,由陈洧慧同志领誓,重温入党誓言。然后参观了南乡革命纪念馆,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参观了新陶村古民居和中共南乡区委、莲都区最早的红色堡垒成立地点、至今保留着区委活动遗址丰富的红色遗产的新陶村新屋自然村的新面貌。

       

在新陶村乡村振兴讲习所,丽水学院首任院长朱土兴教授为党员上主题党课。朱土兴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102字的“丽水之赞”:“浙江丽水市多年来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坚定不移保护绿水青山这个‘金饭碗’,努力把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生态环境质量、发展进程指数、农民收入增幅多年位居全省第一,实现了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协同推进。”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的嘱托。从政治经济学的角度,就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丽水之赞”和“尤为如此”的嘱托,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一是千方百计打通“两山”转化通道;二是生态产品的价值的实现,生态产品的价值不同于一般劳动产品价值,要在保护好金山银山的基础上,建立好市场,打通“两山”通道,才能实现生态产品价值。三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和正确运用“八八战略”所蕴含的优势,坚定“丽水之干”,坚信丽水的明天会更好!

       

为离休老干部吴显郎同志过政治生日。吴显郎同志,193010月出生,194810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已有70年党龄。吴显郎同志交了一次特殊党费,在会上发表了感言:不忘初心,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党的宗旨,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对老同志的关怀,在入党70周年之际,交一次特殊党费,以感谢党的恩情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陈洧慧在会上通报了学校近期的情况,传达了学校经常化创建文明城市及“迎省测”工作布置会精神,并希望离退休党员在经常化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文明丽水人。

友情链接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

人事处(党委人才办)版权所有制作维护